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放在手心的各種伴侶


金棗好年,被穿得很體面進台北參加市集了,加上槌比公司生產的好日子曆,看起來好像一個collection,因為是在同一面牆拍的嘛!三個禮拜前拍的金棗好年宣傳照,還在想說月曆要翻哪一天來拍,一月七號好了是黃色的好可愛但為什麼是這天,結果今天剛好一月七號,日子突然就有一點意思了。年終被一大堆密集的需要使用意志力和肌耐力的工作包圍(剪紙和打奶油),但想到一鼓作氣完成之後就可以好好的過年,覺得很有收穫的感覺之外,年終歡迎新年的愉悅感,好有精神。

做了兩款愛不釋手的迷你蛋糕,一切都是走一步算一步的,遇見了什麼而做出了什麼,口味都要等到站在桌面前才突然想到,好像是奶油告訴我的一樣,所以每次都趕在最後非常焦急,這三個月就好像在做作業一樣,因為有了不同題目的作業,不管是不是趕鴨子上架都要做出新東西,每當右手的肌肉已經緊繃到極點的時候,左手都很像在看好戲,真希望有兩隻右手可以輪流,講一些根本不可能的話邊打奶油。理所當然使用了自己做的果醬做蛋糕,因為果醬本身就很豐富,所以和蛋啦麵粉奶油拌在一起的時候,當然好吃。




caramel apple焦糖蘋果口味還有chocolate mate巧克力伴侶,焦糖蘋果上面舖的蘋果片烤成波浪狀好好看,那為什麼叫做巧克力伴侶呢,有一天一家人在吃一顆巧克力,

果醬代言人說:金棗醬真的跟巧克力很搭,你快做金棗巧克力啦!然後拿出果醬放在巧克力上,嗯,真的好搭阿。

命名大師說:有coffee mate那這就叫做chocolate mate阿,巧克力伴侶,吃巧克力一定要用的果醬。

所以就做出了巧克力伴侶蛋糕,麵糊加上糖漬金棗香草籽果醬,一半香草口味一半巧克力口味,一人一邊站在一起。

我想像所有即將被製造出來的食物,都有這樣短短的但適合它的小故事,因為生活而蒐集而成,不經意卻很"對"的。

然後包的很喜歡,一個手掌大,每一個都割上不同形狀的窗子,可以看見裡面的蛋糕,貼上手剪的布貼紙,粘上字好小的標籤,才終於完成一塊迷你蛋糕,即使迷你,因為是方型的可以切成一片一片,分給喜歡的人吃,非常適合當成探班小禮物,各式各樣的探班,好像一樣縮小被擺在手心一樣。或是提一瓶果醬搭成一組好配,名副其實的伴手禮,告訴他好久不見,我今年當然記得你。

這禮拜寄出了三個蛋糕,喜歡包蛋糕,包的好像肥皂,還寄出了蛋糕上下舖,想要收到蛋糕上下舖或是買迷你蛋糕,說一聲就會馬上做,但這禮拜日101年1月8日在好 丘simple market初次見面吶好緊張,帶給自己和別人一個新年的好兆頭。



2 則留言:

  1. 蛋糕上下鋪 在我公司引起好大迴響
    非常的可愛
    總監一直很擔心的問
    這個我可以吃嗎 可以嗎
    哈哈哈
    這可是為他特定的無蛋蛋糕呢!
    另一顆正常版的蛋糕
    輕輕鬆鬆擄獲了孕婦媽媽跟即將要當哥哥的小寶
    小寶抱著圓圓的巧克力蛋糕
    竟然脫口而出說我是送蛋糕來的【姐姐】
    100個
    謝謝你做出了這麼好吃的蛋糕~

    回覆刪除
  2. 噢 今天我們已經見面了才看見
    超級喜歡寄蛋糕但蛋糕一寄出就開始擔心
    在家裡問我媽一百次說 你覺得明天會寄到嗎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