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變成一隻老鴨了


什麼??竟然是一個元宵上下舖,一共有四十顆。阿嬤,吃圓仔,從基隆寄來的唐老鴨圓仔。阿嬤邊說好久沒有吃圓仔邊說:啥米唐老鴨蛤?然後我就下樓了。


好想吃年糕(甜粿)的心情,只能一直忍耐過一整年,到過年的時候才終於可以吃到,但也許就是一年一度,特別好吃。以前年糕都買好大一塊,常常放到發霉,發霉的時候,媽媽就會說只是外面發霉而已,用刀子削一削就可以吃了,心裡邊想著:真的嗎?邊吃進肚子裡去。將甜粿沾上麵衣下去炸的過程,貪心的想裹上很厚的麵衣,一下鍋又要很擔心年糕爆漿炸出來,總是手忙腳亂的炸的很醜,但是將近要燒焦的年糕真的特別好吃,麵糊既然都拌了,不如也炸一下香蕉,泰國的炸香蕉就像炸起司一樣,又軟又甜好好吃。

在台南long stay的時候,由於有兩位以及我非常愛吃湯圓的工人,所以將近冬至的時候,實在不知道到底吃了幾遍各種不同的湯圓料裡,但那時候我大概煮了三次客家鹹湯圓,每次都覺得不太對勁,雖然都吃光了。這次元宵家裡煮的湯圓,讓我想起來,噢對了,鹹湯圓加米粉,以前都是這樣吃的,這樣湯圓和米粉的澱粉可以和湯融合在一起,變得濃郁。但為什麼裡面有抹茶口味的湯圓阿?又鹹又甜的。

這種台灣的年節料理,真的好美妙阿。希望大家都知道。

距離每年過年一大早都要跳舞龍舞獅和唱恭喜恭喜把對方槌死的年紀,已經過了這久了阿,書上又說:嚮往著一些沒有根據的可能性,以為到了東京,就可以變成新的自己。
台北對於我來說差不多就是這樣,雖然我已經去那裡非常多次了,很肯定是不會變新的,但還是因為一些沒有根據的可能性,以為在台北,就不會被那沒有根據的什麼東西,排除在外。

糧食  好天氣和睡眠,應該要是可以儲存在身體裡的才對吧,這樣適當的時候才可以轉化為力量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