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託您的福


如果我不起床曬梅子的話,等一下太陽就會忽隱忽現,日照的時間就會縮短,梅子就會全部發霉,你就會後悔莫及,於是,梅子治好了怎樣都沒用的賴床病。是適合洗衣服曬衣服的天氣,也是國小跟鄰居走路去游泳的大太陽,四樓的露臺地板燙得要一直換腳站立,跟著太陽從早上的東邊曬到下午的西邊。



第二天,如果我不起床曬梅子的話......,馬上跳起來,找不到梅子,想必有人比我早一步把梅子拿出去曬,跑到一樓二樓三樓四樓,再到二樓:爸!有看到我的梅子嗎?由於梅子與襪子的台語音近,導致我爸以為我在找襪子。



開始浸泡之後,要每天觀察它的變化,有氣泡發酵的時候就要加糖。起床之後的第一件事變成直接跑到廚房關心梅子,心神不寧的,一天下午決定幫它添加冰糖的時機,是因為,我聽到它在叫,廚房很安靜,聽到角落微微發出滋滋的聲音,一靠近發現,就是梅子在叫!應該是發酵產生氣體的現象,謝謝它告訴我。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