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不自量力的故事

我很喜歡做不自量力的事,屢試不爽。
原因可能出在想要有最後完美的結果(我自己想像的),所以不管多麼不自量力也不願意改變主意,但這樣的後果就是會被一波一波的失敗和沮喪攻勢襲擊。

這次不自量力的主題是:我要做奧地利甜甜圈在聖誕市集賣。
於是,我媽媽說了關於她自己國小的時候說要在校慶表演吉他的故事給我聽,吉他怎麼可能一夜學會呢,來奉勸我。耳朵自己關起來。

麵團真的是一個很情緒化的東西,而且你看她多調皮,漲的把盒子都打開了,我像是一個母親般的哭笑不得。


第一次炸焦了。第二次很好吃但太小。第三次酵母加太多不能吃。第四次照著第二次做,大小對了但沒有第二次好吃。沒有一次做的一模一樣,情何以堪。多次試驗之後,發現做錯的甜甜圈口感好好,從此以後再也做不回去了......。


奧地利的甜甜圈,就是澎澎胖胖的,灑了糖粉擠了果醬在裡面,那麼夢幻的東西,只好義無反顧了。一付好像去過奧地利的樣子。一定是因為沒有洞的多拿滋很難炸熟,於是有一個人決定把麵糰拉開一個洞,有洞的甜甜圈就這樣誕生了,我也真想拉開它。






以手工工時換取金錢的蘋果果醬,時間就是金錢,在此時此刻的意思是,用時間換取省下來的錢,好比坐巴士花的時間可以賺到如果搭高鐵,而省下的錢,大概是這樣。炒果醬讓我覺得自己很像巫婆,粗魯又狼狽那種。加了肉桂棒的果醬,沒有刺鼻的肉桂味但有肉桂香氣,還有整整的24顆蘋果,用奶油和砂糖炒,塗成果醬比吐司厚的奢侈早餐,配茶湯清澈的台灣紅茶,不管是時間或金錢的背後靈都把它關在門外好了。

為了要做甜甜圈,我一直偷偷觀察路邊的攤販,不知道他們幾點起來揉面糰,看他們把眼前的檯面堆成了一座山,在下午的時候慢慢減少,一個10塊錢,我們應該感謝這世界上願意薄利多銷的人,要用加倍的時間來換取。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能夠擁有一個安身立命,每天醒來都能夠進行千篇一律的開張儀式,都是非常幸福的。

3 則留言:

  1. 聽說妳在家裡寫菜單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偷笑
    在心裡想著:要是我女兒敢這樣我就把她打死!

    可是讀到這段:
    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能夠擁有一個安身立命,每天醒來都能夠進行千篇一律的開張儀式,都是非常幸福的。
    又覺得好吧如果她能說出這樣的話來那我就暫時不打了

    回覆刪除
  2. 埃喲(扭來扭去)~~我現在也覺得好笑到要倒地了
    也不知道那時候好像走火入魔覺得 在家寫菜單 是一件正事
    有寫有希望
    還好現在我打了自己幾拳

    回覆刪除
  3. 冰箱裡面台啤也太多了吧!
    做壞的甜甜圈真的很夢幻
    一邊看一邊覺得全部都很好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