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買到賺到磅蛋糕


















還沒到聖誕節的禮拜,但這禮拜老是在做讓人買到賺到的東西。


不管是何處,聖誕節迅速的充滿全球,好像全世界在這一刻才突然醒來,而我們已經過了一二三四,七個週末的merry christmas,以為變不出新把戲了嗎老狗們,只是我們時間有點不夠變。

聽說,國外的聖誕節會吃一種裡面加了水果乾的蛋糕,水果乾要用酒浸泡一個月以上,所以我想沒有比金棗香草籽醬更適合拿來做這種蛋糕,把金棗醬與蘭姆酒浸泡一夜,比常拿來做成蛋糕的糖漬柳橙強多了,這次要做成巧克力香草磅蛋糕,這樣香草的部分都來自於果醬裡的香草豆莢,一點一點的,於是開啟了一天做六個蛋糕的臨時烘焙坊。










幸好,決定要做蛋糕之際,得到了手提式攪拌棒這個禮物,在成本中汲汲營營非常痛苦的女兒,終於得到救贖了,蛋白打的好發好漂亮阿好險,終於有一樣可以替代勞力的生財小工具。



看著烤箱的麵糊,心裡一直默念著:長高吧!長高吧!
邊跳著龍貓的舞蹈,在心裡。

























直接跳到這裡,香草和巧克力隨機分布在這個蛋糕裡,每一部份都有柑橘類的香氣,蛋糕體濕潤,表面烤的香香的,但最後由於我的自作聰明,再上糖漿的時候反而把它的賣相給毀了,oh no真希望時光倒回上糖漿之前,但卻一點無傷吃起來本身,只有這禮拜的駁二聖誕老人市集才有。

來不及了,要去趕往前往台南的火車,才趕的上明天的市集,磅蛋糕顧名思義就是麵粉奶油砂糖各一磅做成的,行李的十八磅蛋糕再度要壓垮我了,see you。





到台南了,我的腰閃到了。
台南家裡好像一個印刷廠,印著明年的年曆,手印,總是說著這些費工又須要識貨的好貨,都沒有人要帶他回家的話,我們就要送給自己喜歡的人,被喜歡的人好幸運,有好多貨可以拿(?)。

總是要擁有一些嘴巴上抱怨心裡卻自得其樂的事(工作),才可以在這個凡事最好都先降低標準才有辦法勉強喜歡的世界平靜生活,不,應該說是社會,這樣對世界太不公平了,世界上有多汁的水果,閃閃發亮的小溪,很燙的湯,常常救人一命的熱水澡,這些都很有希望,但是社會只歡迎同一種人:開朗活潑,負責進取,抗壓性強,擅於表達溝通......,他忘了一樣米養百樣人,天生不是這種個性的人,太多太多,好為難人阿,讓人好想罵髒話,不責任的大熔爐dame it!

好了,其實只是想要打起精神,但其實不用什麼時候都打起精神,真的。

3 則留言:

  1. 蘋果果醬配著吐司超級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希望社會上也可以接受像我這種時而暴躁時而性格陰鬱的人。

    回覆刪除
  3. 真好 大家覺得好吃 讓我吃下了一隻恐龍這麼安心

    我也希望他可以,接受偶爾或蠻常偷懶又討厭被罵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