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聖誕老工

週間的工廠生產線,爸爸說我們是你雇用的老工。
每個人都站在最適合自己的生產線上,一個人趕著一個人,完成一座一座各種的堆積如山。

細心的負責消毒果醬罐子和裝瓶,讓人可以放全部的心。
快手的負責切水果才來得及,有時粗魯的差點燒掉鍋子。
一半粗魯一半細心的,全神貫注的臉都要貼進鍋子裡了。








果醬的最佳代言人母親,蘋果醬打石蓮花果汁,蘋果果醬煮牛肉咖哩,都很好吃,腦子動得很快,一邊說:你去搬一張椅子來廚房坐著用。又說:你站起來去上一下廁所。

於是最後三個人都坐在廚房裡。



















然後一起放飯,過癮的吃平價日本料理是工人最好的犒賞,雖然不是我付錢的,超大口吃超快,唏哩呼嚕。






















上火車到台南的前半小時,都還在做果醬的貼紙,以及用力的凹罐子的鐵絲,緊鑼密鼓的快要吐了。而且為什麼餅乾和布朗尼的行李會那麼重呢,而且為什麼在十一車呢?一輩子都不想要再提重物了,兩袋麵粉也沒那麼重吧?所以說










真是手工的好徹底的果醬。








金棗香草籽醬,瓶子裡好小好小的香草籽讓人覺得好世界和平喔,亂說一通,用小時候新年都有一棵的金棗樹,從家裡廚房到地下車道整條都香香甜甜的,然後用煮完果醬的鍋子,煮一鍋鍋子水來喝,是媽媽的作風,圍一圈喝鍋子水,洗完澡身體都還香香甜甜的。好適合當新年伴手禮物,吃完元宵節就可以提燈籠了,剛剛好。想要今早就有好年的都可以喊一聲,就寄去家門口了。



焦糖肉桂蘋果果醬250g  和  金棗香草籽果醬230g  裝好滿包裝好體面230塊好便宜。
聖誕節之前在高雄駁二super santa market一罐只要200耶。
馬上要吃直接去隔壁買露天拍賣

10 則留言:

  1. 我要買一罐香草仔今早醬 要在哪裡下單

    回覆刪除
  2. 方便留下你的email嗎 我會把匯款帳號寄給你
    也可以寄信到100piece@gmail.com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3. 請問在露天有帳號嗎 不方便收貨 希望能有超商取貨

    回覆刪除
  4. 噢 因為才開始經營 還未有拍賣的頁面可以使用
    只能使用宅配 若無法在家取貨 可請黑貓寄放於附近的超商

    回覆刪除
  5.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100piece
    嗨好了 可以去露天購買了喔
    網頁剛弄好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告訴我

    回覆刪除
  6. 窩窩窩我要一罐焦糖肉桂蘋果!!!

    回覆刪除
  7. 啊兩罐!!

    可不可以請3和9先幫我墊錢
    然後趕快寄來啊...

    回覆刪除
  8. 沒問題 馬上送到家門口

    回覆刪除
  9. 連續去了兩個星期的SANTA,吃了兩個甜甜圈和一個蛋糕,喝了兩罐罐子奶茶和一杯有暖暖杯套的暖暖奶茶. 果醬被擠進甜甜圈裡的瞬間有種幸福的感覺. 真的想吃100個:)

    回覆刪除
  10. 噢 我在哭了
    下禮拜真正的聖誕節 一定有聖誕老人
    要來要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