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當一天皇室貴族

長的等待,短的等待,都不知不覺來到腳尖,除此之外的每一天都是為了什麼在準備,有什麼事情可以準備讓人覺得很安心,果然享受漫無目的的生活也是很需要本事的,雖然本人常常無所事事,卻一點享受無所事事的能耐都沒有,常常覺得就要這樣完蛋了,或是就要在房間爆炸了。

21號要搭上名為戀愛巴士的巴士前往彰化田中襪子王國,此次的任務是為巴士成員準備適合野餐的食物。事後想起來有點荒謬,竟然開了一套裡面每一個都很像主菜的菜單,大概是誤以為食客都是大胃王的幻想總是揮之不去。

在紙上和頭腦裡一一想了要購買的食材與製作的步驟,鉅細靡遺想了八百次,到終於可以購買與製作的那天,總是會突然被附身的下了很草率的決定,導致不斷的在弄巧成拙,哎呀,事情真的用想的都沒有用。

以下就來看看,為什麼事情用想的都沒有用。


出發的前一天,興奮於用想的事情終於可以做了,起的非常早,早起遇到很多巨型的鳥類在覓食,以及烏鴉,不曉得是起得太早還是看見烏鴉,直到麵糊都送進烤箱了,我都沒發現麵粉秤錯了,一直回想秤麵粉的時候,到底是秤了190g還是240g,但怎麼想都沒有用,因為蛋糕就是比平常矮了一截,無法將錯就錯,大學時期常常聽到的"重做",又在耳邊不斷的響起。

一年四季都擁有太陽之手加上像是在健身房一般,麵糰一直在手裡不斷的融化,反覆的冰了多硬都一樣,眼鏡已經從滿臉的汗水滑下來,用佈滿麵粉的手機以冷靜殺人兇手的口氣call out給媽媽:幫我買一塊奶油回來。重做了三次,已經無話可說。

將紅蘿蔔蛋糕鋪上一層好吃又漂亮的檸檬奶油糖霜,滿意的送進了冰箱之後,覺得應該來一場中場休息,以免意外無止盡的發生在明天的每個餐點上。

隨後,還有土司算錯買太少,可樂餅好像加太多美乃滋,為了要把溫度計從烤箱拿出來而燙了兩道很像被野狼抓到的新燙傷。


如果第二天有什麼意外的話,完全沒有補救的餘地,所以五點我又看見了巨大的鳥類。



直到看到完美的厚切豬排斷面秀,才真正心滿意足的想說今天應該沒問題了。雖然隨後的鬆餅馬上發生泡打粉失效蓬鬆不起來的意外,但也已經來不及了,這種時候我就學會隨風而逝吧。經過這麼多致命的錯誤,突然想到前一天本來連做三明治的麵包都想乾脆自己做,材料都有嘛,真的是瘋了。


從自己的袋子裡,一樣一樣啪的全部擺出來,那時候覺得好得意喔,所以說準備的過程最好都不要有人知道,這樣完成的時候才可以很跩。

每次要做給別人的蛋糕,雖然材料做法都一模一樣,還是每次都很想要切一角偷吃看看才可以安心,但那是不可能偷吃不被發現的,切了一角的蛋糕,讓我一直想到9號以前說給我聽的失落的一角的故事,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失落的那一角,如果我寄了一個失落的一角蛋糕給別人再說這個故事,就可以理所當然先試吃看看了,你要尋找的一角就在我的肚子裡。






在國小地板睡午覺的時候,牆壁上貼著:群眾不等於良伴。這樣的一句標語,我們還在討論小學生哪會了解群眾不等於良伴這種事阿,小學生最喜歡成為群眾的其中之一了。回程的路上,田中下了好大的雨,下的路都不見了,一整個巴士上的良伴,留了一整天的汗,舒舒服服的吹著冷氣睡覺,彼此乾爽的手臂貼著彼此,即使每次都希望車就這樣子開下去,心裡還是最好做好旅程就要結束的心理準備,大家都嚷嚷的說好想以此為生,想要以此為生的事情好多,只是目前都尚未真正生活在其中。今天過得好長。

旅程結束之後,話題馬上變成現實的人生規劃。
仔細的規劃著,如何將自己丟入從此以後想要過著這樣生活的日子裡,一人一種,包括早睡早起每日蔬果汁以及頭髮的長度。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