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不停嫌重不停帶著的

攜帶老實的飯糰全家北上相親,前往大溪卸貨的火車靠窗位置,滿路上都是囂張的開到別人樹上去的牽牛花,芒果樹上榕樹上各種,以及藤架上大朵大朵的絲瓜花,間接穿插著圍籬的扶桑花,紫色黃色紅色不斷重複,正準備插上新苗的稻田,都還是天空底下的大面鏡子。西部北上的列車還是坐在靠西邊的位置最剛好。下火車的時候,一位歐巴桑看見我一鼓作氣抬上肩膀頭也不回的重物說:像我們這個年紀已經沒辦法這樣扛了。是阿。



大溪中繼站的主人開車來接我回家,只有坐在同學開的車上,才有意識到大家都是大人的這件事,其他時間每個人都以不同極盡的任性方法,走在一團迷霧之中。主人家春天的大樹,修剪過後變成小孩畫的貢丸樹,我赤腳椅靠在牆壁上,陪主人一起洗像鯉魚一般的襪子,風好涼,什麼都可以聊。睡完午覺,到台北迎接親愛的其他同伴。


然後回來繼續自由自在的躺在同學家的沙發上,喝茶吃波斯頓派看奧運,就是沒有人想要去準備明天市集的食物,我們應該是來這裡度假的才對吧。



眼睛都還睜不開,每個人都先來一杯超大杯的果菜汁(內容物好像液體生菜沙拉),閉著眼睛一飲而盡,手腳怎麼也加快不了,好不積極的團體。

這次老實飯糰包的是今年春天,治好賴床病的紫蘇新梅,正在苦惱怎麼獲得日本包梅子飯糰的紅色梅子,馬上跑到樓下試吃自己釀的梅子,味道很清新耶,只是顏色不夠漂亮,馬上裝作很苦惱的樣子跟媽媽說:家裡的紫蘇被我剪光長不出來了,怎麼辦,我需要大量的紫蘇葉。立刻就解決了,獲得路邊小農的自家栽種紫蘇葉,好漂亮好大一把好便宜,小農真的很好用喔,開口要什麼都沒問題,但媽媽更好用喔!

飯糰微微的泛著紫蘇的粉紅顏色,亮晶晶的白米包的是自己釀的梅子,滿足的覺得飯糰和心裡都微微的發光,好像得到季節送我的,未來的禮物。



鳳梨葡萄果實氣泡蘇打,水梨洛神冰茶,水蜜桃可爾必思,我們,都曬得滿身大汗的閃閃發亮。說一些,看吧,朋友就是要多交一些互補的,這樣自己不想做的事丟在一邊,剛好就會被另外一個撿起來做。可以去幫我買冰塊嗎?好阿。可以幫我剪海苔嗎?好阿。YES!

一行人好像國外來台的體育競賽選手,不管到哪裡都拖著行李箱,行李箱裡裝的是不同時期我們要保護的東西,有食物有作品,有自己的一部份,到處帶著,不停嫌重不停帶著。一整天,太陽微風毛毛雨烏雲彩虹都來過了,晚上也來過了,享受著跟不同朋友不同自由自在卻又深刻想哭的各種話題時候,總是一邊覺得幸運死了,即使要理清的問題永遠都沒有結論,都還是彼此認真的為對方思考出路,幸運死了。希望每個年輕心中不甘心的莫名怒氣都可以趕快變成有出口的力量阿,那時候,口袋也可以有一些bonus給我的朋友們,灑向天空的好處。



冰茶水果家庭料理,以及我親愛的良伴



2 則留言:

  1. 實在是很想糾正我是大溪的主人因為我比較喜歡大溪
    季節的禮物和微微的光 我太喜歡了

    回覆刪除
  2. 哦ˊ是嗎我現在才知道
    大溪的主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