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啞巴波羅蜜

爸爸的朋友DoReMi送給他一顆波羅蜜,爸爸還沒到家,我就接到媽媽從一樓打來的電話說:爸等一下要帶一顆波羅蜜回來,你下來處理。心裡想,奇怪耶,難道我是食物處理專家嗎,頂多也只是比較會google而已。波羅蜜一到家,爸爸呼叫下來幫忙抱上去,媽媽不知道哪裡突然生出來的藉口,說她今天心臟無力叫我趕快下去搬。

比一個幼稚園生還要重喔。


我們圍成一圈,坐在廚房就只是盯著它看,媽媽一看直呼恐怖的說,好像一隻猴子,自從覺得它像一隻猴子之後,突然有點下不了手,真的好像。家裡突然來了一位這樣的訪客,每當瞥見它在各個桌上躺著的時候,都覺得好幽默。

我像專家一般,聞了聞它說:沒有香味,我覺得它應該還沒成熟。


晚餐的餐桌放上波羅蜜之後,整個都完整了,就是今天吧,父親節的蛋糕烤壞了,就來開波羅蜜吧!拿出只有切西瓜才會派上用場的西瓜刀,交到媽媽手上,來你來切!媽媽轉了轉它,不知道從哪裡下手,下刀之後,怎麼切都切不下去,啪的一聲突然斷開,切面不斷流出白色膠狀的液體,其實應該說就是流出像白膠的東西,像白膠的東西非常的黏,刀子沾板手上怎麼洗都起不乾淨,一片混亂,果實裡面有我最害怕的水果的籽以及密密麻麻的組織,冷靜過後,坐下來吃晚餐,大家再次沉默的盯著它看,時而討論到底該怎麼辦,這時候真想大叫:來人阿!


對凡事都非常好奇的爸爸,第一個走到洗手台,吃了一口說,不能吃!沒有成熟,難道它還沒熟就被我們剖開了嗎,真是這樣的話那也太不好意思了,大家又開始沉默的盯著它,爸媽突然以專家的口氣說,應該是"啞巴"了,用台語啞巴來形容的時候,代表這個東西尚未成熟,但也永遠都不會再成熟了,嗚嗚,突然覺得它短暫的水果女王生涯有點哀傷,雖然它沒有發揮它食物的價值,至今口味未明,倒是為平凡的家庭生活帶來幾天有點好笑的片段,我想,波羅蜜是一位諧星吧!

晚飯完畢,爸爸從口袋拿出一小包,用夾鏈袋裝好的漂亮辣椒,口袋為什麼會有辣椒,爸爸的朋友DoReMi送他的。




2 則留言:

  1. 怎麼可能比一個幼稚園生還要重?

    有一次我媽媽叫老大女婿殺龍蝦
    老大殺完跟我形容龍蝦還會叫
    頓時對龍蝦感到有點愧疚可是也已經都吃完了。

    波羅蜜這個諧星感覺有點下場淒涼
    如果跟龍蝦擺在一起應該也是一篇卡爾維諾的小說。

    我也好想跟DoRiMi交朋友。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重
    跟幼稚園生一樣要抱起來的剎那要吸一口氣
    一旦在心裡跟它們對過話就覺得活生生的

    男人們間的送菜友誼很好笑也很實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