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保持鍋爐的沸騰

好久不見,我的愛恨。
好吵好自由,台灣還是台灣耶,媽媽還是媽媽耶,不管多麼擔心一年不見自己的臉會有多麼尷尬,在踏上陸地的時候,還是不小心的笑出來,還是一樣吵耶!還是什麼菜都跟山一樣高耶!還是一樣不怕人吃耶!然後知道這是它可愛的地方。

剛好在秋天回來實在是太好了!正好什麼都好吃的季節,市場幾近沸騰的生命力,大概讓我說了一百次:台灣真的好強。有長得巨大奇形怪狀的山藥,堆成一座山的花生菱角,不小心跳出來的土虱正在地上游,新鮮的洛神花,數不清的蔬菜種類,非常認真的再次看著朋友的臉說:ㄟ,台灣真的好強,什麼都有,真的超強我的天阿。我的鍋爐跟菜市場一起沸騰著,我覺得我花一個月都吃不完我想吃的東西,怎麼辦,認真的苦惱著。

不是去了什麼食物貧瘠的國家,不過這兩天吃的蔬菜水果,毫不誇張的抵過過去一年吃的量,原來不是所有國家的蔬菜都像台灣這麼多。我們生長在一塊雖然小,卻什麼都種得出來的地方喔,所有的廚師來到這裡一定很開心吧,如果大家都知道自己住在一塊多麼了不起,令人驕傲的土壤,最高級的繁體語言,最厲害的料理,一定不會亂拿食物開玩笑吧!我們必須聰明一點!期望自己永遠知道它可愛的地方。




為了保持鍋爐的沸騰,最好今天就開始工作,雖然我是一台懶惰的鍋爐。複習一下過去一人農產開發局的商品和自己的中心主旨:

一、台灣家庭料理。
二、農產品開發局。
三、製作家庭用品。

2013年中秋節伴手
宇宙級良伴(分享餐)
中秋送禮,值得感謝的名單裡,當然少不了你,宇宙級的良伴。

內容物:九層塔辣椒起士月亮錢幣
             台式星球馬卡龍
             柚子桂花釀
             銀河芋仔地瓜脆片





2013年母親節禮物
吸血鬼反哺罐頭
送給一天到晚都在意你肚子好不好的人:母親,奶奶,小孩,你自己。

內容物:桑葚香蕉抹醬
             糖漬橙皮桑葚




2013年春酒伴手
喝酒壯膽
一年偉大的航程開始之前,在春天喝酒壯膽。
內容物:香草籽柳丁酒
             洛神花蜂蜜酒
             肉桂棒金桔酒
          魚乾一尾




2012年跨2013年新年伴手
阿里山 看日出 坐火車
捏成最好的一年,捏成希望你平安事事討喜,然後包起來送給你。

內容物:手染包巾阿里山 看日出 坐火車
             蘋果平安果醬
             草苺討喜果醬




家庭用品collection
一輩子不需要太多的東西,所以,請等到最喜歡的東西再放到心上。
廚房拳擊手套
放進左邊口袋圍兜
豆腐買菜袋子
雞蛋買菜袋子








永遠不捨近求遠,永遠佔地利之便,最聰明的選擇。
盡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